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发布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6-10-31 9:20:21


 

    4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国公益盛事——“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在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下如期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
    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索尼(中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公司,分别以1.61亿、5215万、890万元的年度捐赠额,成为本年度最慷慨的慈善家、最慷慨的跨国公司和最慷慨的上市公司。
    黄如论、刘沧龙、邹锡昌、袁熙坤、古润金、李春平、汤燕雯、李书福、陈逢干、周建云被评为“2006十大慈善家”;香港著名实业家李嘉诚、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北京慈生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明月居士获得“2006特别贡献奖”;微软、中国海油、亿阳集团、汇丰银行、中天建设、索尼、福耀玻璃、摩托罗拉、新华联、奥康集团等获“2006十大慈善企业”称号。
    “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是“2004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和“2005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的自然延伸。作为第三届慈善排行榜,“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是对上一年度中国慈善捐赠的一次全面总结,是与各种财富排行榜相对应的中国财富集团和先富阶层的爱心清单。
    “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入榜慈善家162人,共计捐赠了15.89亿元,人均捐款980万元。入榜对象包括中国大陆公民,主要经营基地和捐赠行为都在中国大陆的港澳台胞和海外侨胞,年度捐赠限额在100万元以上。
    入榜跨国公司42家,合计捐赠4.27亿元,平均每家企业捐赠1000万元;其中索尼、飞利浦、星巴克和微软分别以5215万、4420万、4000万、3642万元的捐赠夺得前四名。入榜上市公司44家,合计捐赠1.2亿元,平均每家企业捐赠272万元。其中,中国联通、五矿发展和上海石化分别位列前三名。
    以“旗帜鲜明地扬善”为口号的“2006中国慈善排行榜”,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担任指导单位、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主办、《公益时报》社和企业公民委员会共同编制发布,新浪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福布斯杂志(中文版)为媒体支持单位,中国红十字总会、宋庆龄基金会、中国青基会等22家公益组织担任支持单位。
    (摘自《公益时报》)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