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做持续有效的志愿服务


转载自中国青基会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9-8-23 15:41:32


                                          平安志愿者培训班暨项目工作会在云南举办

    8月10日到8月14日,由中国青基会和中国平安共同举办的“希望工程志愿行动培训班暨省级青基会项目负责人工作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全国13个省的40多位骨干志愿者、14位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校长及11位省级青基会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齐聚昆明,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和工作研讨。 
    此次培训是希望工程志愿行动实施以来,组织规模最大、参与主体最全、培训内容最丰富的一次。会上,中国青基会在总结前几年志愿服务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在进一步深化项目管理方面有了新进展,在志愿者培训教程的专业化发展方面也有所突破。中国青基会联合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开发的“希望教程-科普系列”深受希望小学校长的欢迎,将广泛应用于希望小学的第二课堂。
希望工程志愿行动项目工作会
 
平安希望工程志愿者发布河北省赞皇县平安希望小学志愿行动实施方案
 
    来自北京惠泽人咨询服务机构、深圳大学师范学院、中科院网络信息中心的专家志愿者分别从志愿者的理念和方法、儿童教育方法、科普教材使用及科普教育编写等几方面为志愿者讲授了专业知识;南方周末七巧板“支教行动”和“牵手上海”的代表与志愿者分享了参与志愿服务的心得。与会期间,参加培训的志愿者、省青基会项目负责人还就希望工程志愿行动的管理流程、财务管理等细则进行了研讨。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研讨和经验分享,拓宽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学习到的助人方法和技巧、以及儿童心理特点和如何编写教案、使用教案等具体方法有着极强的指导意义,对未来进入希望小学开展志愿服务充满了信心。
希望工程志愿行动——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培训会
 
    中国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晓今、中国平安品牌宣传部副总经理林轼出席了本次培训和工作会,并就继续深化合作进行了会谈。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