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希望工程受助生悼念卓琳奶奶


转载自中国青基会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9-8-6 13:00:33


    2009年7月29日邓小平同志夫人卓琳去世,这一消息传来大家非常悲痛。7月30日下午,中国青基会副秘书长陈燕云带队来到卓琳同志告别仪式,敬献花圈。在挽联上这样写着:敬爱的卓琳奶奶,希望工程的孩子们永远怀念您!
    小平同志一家与希望工程有着不解之缘:邓小平同志在1990年9月5日为希望工程题名——“希望工程”,1992年6月和10月又先后委托身边工作人员以“一个老共产党员”名义捐款5000元,资助了广西百色市平果县25名失学儿童重返校园。邓小平同志夫人卓琳与小平同志一样心系贫困地区失学儿童,在家人的聚会上,卓琳同志总会问:你们给希望工程捐款了么?此外,卓琳同志还派孙女到希望工程当过三个月的志愿者,并捐款一万元为希望小学孩子们购买优秀影视作品。小平同志女儿也连续八年资助山东失学儿童杨守英,时常写信鼓励小守英,增强她面对困难、战胜困难的信心。现任广西百色市平果县希望小学校长的周标亮是当年接受小平同志资助的学生之一,她在得知卓琳奶奶逝世的消息后,当日给中国青基会写信表达哀思之情。在信中周标亮写道:“我们平果县希望小学在2003年第二次扩建的时候,卓奶奶又给我们学校捐款了50000元,我们学校的全体师生很受鼓舞。我们当年获资助的25位同学已陆续走上工作岗位,自从他老人家逝世后,我们这些同学一直在寻找机会去看望卓奶奶。可是,这样的机会,永远也没有了!在这里,我代表平果县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向卓奶奶鞠一躬,祝卓奶奶走好,祝邓爷爷和卓奶奶在天堂里幸福!”
    周标亮表达了所有希望工程受助生的心声,祝:卓奶奶一路走好!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