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希望工程抗震指挥所成为孩子们的家园


转载中国青基会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8-6-5 14:03:33


孩子们抢占了我们的指挥所

我们最棒!

指挥所全貌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第二批抗震特派小组,杨晓禹常务副秘书长、李刚、李利,陈建平(建平同志由于药物过敏,身体长了很多水泡,已于5月27日返沪治疗)于23日入住5.12重灾区绵竹市玉泉镇玉泉学校,随即便前往绵竹、什邡、青川三地的教育局和政府部门进行协商,配合当地搭建灾区目前紧缺的活动板房教室,建立抗震希望学校。
    与灾区孩子结下善缘
    抗震特派小组驻地是宝洁公司在玉泉学校捐建的活动板房抗震希望学校,办公、生活都在这里。孩子永远是好奇的。刚开始,孩子们好奇地趴在窗户上观看我们办公(5月28日学校给我们临时拉来电线到板房内,可以使用电脑办公了),后来有几个女孩开始和我们交流,询问我们是做什么的,慢慢和我们开始聊天,其中一个叫李莹的五年级女孩,性格很开朗,活泼好动。
    李刚老师开玩笑地对李莹说:“我们在这里都吃不好,吃不饱啊,去你家做客吃饭好不好?”李莹爽快地答应了,说你们多少人啊。
李刚逗她说:“我们二十多人呢,你家坐得下吗?”(其实我们只有4个人),“没有问题,现在就给我爸爸打电话,虽然我们住的是地震棚,但有空地可以吃饭呀”,一脸天真的李莹硬是要李刚现在打电话给她爸爸。
    李刚找借口说要出去考察,没有时间去吃,这才制止住李莹的热情邀请。
    第二天下午,我们正在驻地休息,一个男人骑着摩托车带着李莹到了驻地,,邀请我们去他家吃饭。这个男人正是李莹的父亲。李莹昨天回去向父亲说救灾小组的人要来家做客吃饭,就特地来驻地邀请我们去他家吃饭。经过李刚解释说是在开玩笑的,李莹父亲才回去。李莹也不开心地用当地话说李刚不“巴适厚道”。搞得我们几个一头雾水。
    孩子是那么的认真,那么的热情。丝毫看不出灾难留给她们的阴影。我们很欣慰,也更鼓舞我们加倍的工作,为了这些可爱的孩子,用我们微薄的力量推动她们起飞翱翔!
    亲如一家
    孩子永远是不会记恨人的。此后,李莹和几个女同学就是我们驻地的常客了,一起聊天,帮我们打扫房间,让我们给她们几个伙伴签名、题词;轮到晓禹题词时,玩笑地说:“题词写什么我都不知道啊,你想一个吧,我来帮你写”,激发孩子自己的想象力;孩子们告诉我们“巴适厚道”是很真诚、很老实的意思;我们拍照合影时就一起说:“巴适厚道。”杨晓禹说了她不喜欢的话,她会说:“杨晓禹小朋友,你说话要注意呦。”有了她们的偶尔“串门”,给我们的驻地增添了很多乐趣和活力,忘记了工作的疲劳。
    明天就是六一节日了,有孩子们来学校玩。正在写此稿时,一群孩子从我们的屋子(活动板房教室)一个门跑进来另外一个门跑出去,呼啸而过,没把我们当外人,像是在他们自己的家里玩耍。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