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东北教育网)暑假圆梦第一站春蕾女童走进大学校园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7-7-16 14:37:48


  14日,来自哈市香坊、道外、道里、南岗的40名优秀春蕾女童欢聚在一起。由哈尔滨市妇联孤困儿童帮扶中心主办的“走进大学”夏令营活动开营式在哈市儿少中心广场举行,拉开了春蕾女童暑假圆梦行动的帷幕。这个暑假,哈市妇联孤困儿童帮扶中心将帮助部分优秀孤困儿童圆“游览首都北京”、“走进大学校园”、“学习特长提高素质”的梦想。 

  开营式上,黑龙江大学贫困大学生毕继程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春蕾女童要不畏艰难困苦,勇敢面对一切,用知识改变命运。随后,“走进大学校园”夏令营活动展开。在黑龙江大学校园里,青年志愿者一对一地拉起春蕾女童的小手,带领她们参观了黑龙江大学校园,畅谈理想,进行互动游戏,共同体验了大学校园生活。当天,春蕾女童还参观了天文馆、哈尔滨市儿少中心野生动物馆、国防教育馆、军事模拟作战馆等。爱国小学的苏倩雯生活在特困家庭,母亲下岗并患有癌症,家庭十分困难,她一直梦想参观天文馆去了解宇宙的奥秘,14日她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想,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据悉,16日下午,春蕾女童“圆梦北京”夏令营也将开始。10名哈尔滨首届自强(优秀)春蕾女童,将背上统一的红背包、穿着整齐的营服,乘坐“和谐号”动车,踏上奔赴祖国首都的旅程,胸怀梦想向北京进发。 

  此外,哈市妇联孤困儿童帮扶中心还将在暑假期间发放“爱心成长卡”,持卡的春蕾女童可免费到帮扶中心领取爱心人士捐赠的书籍、衣物;免费参观哈尔滨市儿少中心;免费参加帮扶中心组织的体检活动;免费特长培训等。7月下旬,市群众艺术馆将选派优秀教师对哈尔滨市家庭贫困且有一定才艺特长的春蕾女童进行民族民间舞蹈、美术硬笔书法、声乐等方面进行艺术辅导教学,提高春蕾女童的艺术文化素养,陶冶情操,圆春蕾女童艺术之梦。(李洁蕊)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