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宁夏新闻网)宁夏友好爱心协会600余万元“爱心”献西吉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7-7-16 14:37:09


  宁夏新闻网讯(通讯员 吕耀明)7月15日,宁夏友好爱心协会援建西吉县马建乡中心卫生院综合门诊大楼和兴隆镇单家集医院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该项目分别为三层砖混结构楼房,并配备必需的医疗设备,总投资140多万元,建筑面积3200平方米,两个项目将于今年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宁夏友好爱心协会已为西吉县捐资600余万元,帮助发展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障事业。 

  自2004年以来,经西吉县委、政府的积极争取,宁夏友好爱心协会累计为西吉县援建了12所乡级卫生院和1所民营医院,21个标准化村级卫生室,捐赠医疗设备178台(件),打“爱心”机井9眼,给贫困户发放羊301只,为100户贫困户改造了危房,总投资达600多万元。 目前,援建投入使用的卫生院、村卫生室和捐赠的医疗设备已发挥了应有的作用,改变了原卫生院简陋落后的就医环境,促进了该县乡镇卫生院规范化建设的步伐,解决了当地3万多户、16万贫困群众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和生产生活困难,有效推动了该县卫生等社会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据宁夏友好爱心协会秘书长周永忠介绍,宁夏友好爱心协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共争取到科威特慈善协会资金3000多万元,先后在西吉、海原、红寺堡、同心等县区实施紧急救灾、农业生产救助、教学补助、医院建设等多项援助项目,有效地解决了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改善了卫生和教育的基础设施条件,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和党委、政府的肯定。协会名誉会长弗海德・穆罕默德・艾尔谢米利先生、会长李金广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事业当中,按照协会章程实施项目,积极争取外援,现已获得友好国家卡塔尔的倾心相助。 

  宁夏民政厅副厅长蒋志平,宁夏友好爱心协会会长李金广、秘书长周永忠及固原市、西吉县领导丁卫东、黄如林、王志贤、赵怀琮、田俊秀、马得志等参加了当天的奠基仪式。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