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新华日报)苏州女子捐献骨髓救台胞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7-7-13 15:00:54


    一场跨越台湾海峡、行程3000公里的“爱心接力”14日将在苏州启程。苏州的杭彬女士将把自己的“生命礼物”——骨髓捐献给台湾19岁白血病患者刘士婷。 

    2001年6月,江苏姑娘陈霞在苏州接受台湾同胞捐赠骨髓;时隔6年,苏州人接过“爱心”接力棒,向台湾同胞捐赠骨髓。有人称,这是冥冥中的一次“爱心轮回”,是海峡两岸血脉相连的印证。 

    昨天,杭彬接受记者采访时说:“6年前知道陈霞在苏州打工期间患了白血病,一位年轻的台湾小伙子与她的干细胞样本配对成功,拯救了陈霞的生命。台湾同胞捐助骨髓这件事,对我的影响非常大,心里总是想,何时我们也能向台湾同胞捐髓就好了!今天我终于‘中彩’了!”  

    杭彬是安利苏州公司的经销人员,曾无偿献血两次。2004年3月1日,她参加了由安利江苏分公司在全省7个城市组织的捐献造血干细胞样本的采集活动,并签订了志愿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同意书。今年5月30日,她的造血干细胞与台湾19岁的女白血病患者刘士婷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杭彬说:“得知与台湾一个患者配型成功后,我很激动,家里人对我向台湾同胞捐献骨髓都很支持,特别是父母觉得这是救人一命的好事。”  

    杭彬将在苏州红十字会专人及母亲的陪同下飞往北京,入住北京道培医院,19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第一次采集,20日进行造血干细胞第二次采集。造血干细胞于当日由台湾慈济会骨髓库专人搭机从北京途经香港飞往台北,送往台北市荣民总医院,将骨髓移植到患者体内。 (陈家根 李仲勋)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