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新华网)浙江丽水学院:爱心接力救助贫困学生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6-11-13 9:09:54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2日电 (记者汪林义)浙江丽水学院一位身在美国的学子近日向母校寄来了1000元的汇款单。这位名叫黄爱赛的年轻人是在实践他毕业前的承诺。

    丽水学院的很多学子在离校前,都自愿许下了自己的"爱心承诺":在毕业工作后的1至2年内,拿出自己的部分工资用于资助母校经济困难的学弟学妹们。每年,寄托着丽水学院离校学子深深祝福的"爱心款"从各地象雪片一般飞向母校。

    丽水学院化学系学生周水菊依靠助学贷款、奖学金及勤工俭学完成了四年的大学学业。2004年毕业前夕,身负近万元助学贷款的周水菊郑重地许下了毕业后向贫困的学弟学妹们捐赠500元钱的承诺。工作后,周水菊勤俭节约,给母校寄去了承诺款。她说,我总觉得自己是社会大家庭的宠儿,是学校、社会养育了我。我也要加入到"爱心"行动中来。

    丽水学院党委书记戈成业告诉记者,自2004年该院化学系率先开展"爱心承诺"活动以来,该院已有近千名毕业生自愿许下了"爱心承诺",承诺款近30万元,践诺近2万元。他说,"爱心承诺"的意义不在于钱,而在于学生通过这种爱心活动了解到怎样去关爱别人、培养诚信;对于在校的贫困大学生来说,师兄师姐们的爱心也激发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丽水学院园林系大二学生朱建丽接受过来自师兄、师姐们的捐赠。她说,贫穷并不可怕,因为有那么多的师兄、师姐在关心她,和她在一起。朱建丽告诉记者,她也向学校作出了承诺,毕业后向学弟、学妹们捐赠"爱心款",把爱心接力棒传递下去。(完)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