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中新网)美国华人华侨向湖南灾区捐赠希望小学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6-10-31 9:04:59


  中新社长沙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邓霞)中国近代民主革命家黄兴的孙女、美国旧金山湖南同乡会会长黄仪庄女士,今晚在此间接受了湖南省委副书记谢康生的亲切会见。

  黄仪庄此次来湘主要是为了转赠旧金山湖南同乡会捐建希望小学的物款。

  今年七月下旬,湖南遭遇了五百年一遇的特大洪水。严重的灾情牵动了海外广大侨胞的心。为了帮助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旧金山湖南同乡会筹办了一场赈灾义演晚会,其收入全部捐赠给灾情最严重的灾区郴州资兴市,协助当地兴建一所希望小学。

  黄仪庄女士二十八日抵达长沙后,便立即前往资兴市办理捐赠的有关事项。她说,尽管政府在灾后重建上做了很多工作,但现在还是可以看到洪灾给当地人民带来的巨大伤害。她表示,今后湖南同乡会将用实际行动更加关心家乡的父老乡亲。

  谢康生对黄仪庄及旧金山湖南同乡会表示感谢。他说,感谢在美国的湖南人对家乡的关心,也欢迎他们多回家乡看看,对家乡的建设、改革开放多提建议。

  据悉,三十一日,黄仪庄将出席长沙县为纪念黄兴先生逝世九十周年举办的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