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大众日报)诸城患重病大学生欲“捐遗”情动荆楚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6-10-31 8:59:01


  本报诸城讯《山东大学生身患绝症捐赠遗体望受助者看望父母》、《潍坊血癌大学生王秀佳情动武汉》……连日来,身患霍奇金淋巴瘤的诸城大学生武汉欲“捐遗”的事,在湖北引起广泛关注,媒体和网络上关于王秀佳的报道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王秀佳是诸城市舜王街道东楼村人,毕业于诸城一中,目前在湖北孝感学院土木工程系读大三,是一个获得2004—2005学年院特等奖学金、品学兼优的学生;400米跑和跳远成绩曾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水平。今年初,他还一直在备战今年10月举行的湖北省大运会。

  今年上半年,王秀佳被确诊患上晚期霍奇金淋巴瘤,于5月1日开始住院治疗。几个月来,王秀佳辗转于孝感、武汉和山东三地医院;患病住院以来,医疗费已经花去7万多元。

  巨额的治疗费用对王秀佳的农村家庭来说,难以承担。9月25日,王秀佳不忍心再更多地拖累家庭,毅然决定停止治疗。在生命的最后时刻,王秀佳做出惊人之举,与医院商定,在遗体捐献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王秀佳这样表达了自己的心愿:“通过自己这次患病,我理解到作为病人,最需要的就是关心与帮助。我的眼角膜、器官,只要能对别人有用的都捐出来,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病友。”据了解,他是湖北省第一个签署遗体捐献书的外省籍志愿者。

  王秀佳弥留之际捐献遗体的消息不胫而走,立即在荆楚大地引起强烈反响。湖北《楚天都市报》和当地多家电视台先后多次对这一事件进行报道。许多热心人伸出了援助之手,一股爱心暖流正在荆楚大地和潍坊涌动。

  在湖北孝感学院,学校联系了孝感民政局和孝感的青年志愿者,一系列募捐活动正在进行。据了解,在湖北的山东籍学子捐款、学校捐款和社会募捐,累计已经超过2万元。消息传到王秀佳的家乡后,在潍坊,在诸城,家乡人也给予王秀佳极大的关怀。潍坊富华游乐园为王秀佳举行了一次专题捐款活动,并将捐款通过《潍坊晚报》送给王秀佳。社会给予的巨大关怀,重新点燃了王秀佳的希望之火。现在,他正与病魔作着顽强的斗争。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