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飞铁路骄子”
致申请助学金学生的信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6-11-2 16:01:28



应届高考同学:你好! 

    一年一度的高考已经来临,许多同学取得了优异成绩,即将迈进大学的门槛。据统计,在每年录取的大学新生中,有8%属于特困学生。为了让这些特困学生顺利走进大学读书,中国青基会联合33家省级青基会(省级青基会含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以下简称铁路捐助中心)共同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活动。活动将反映贫困大学生生存状态,展示他们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精神风貌,传播“助人自助”的公益理念,同时动员社会参与,捐款资助贫困地区农村大学新生(同时也资助铁路特困大学生)。 

    资助标准:每名大学生一次性奖励资助4000元人民币 

    受助条件: 

    1、父母有一方为铁路职工; 

    2、遵纪守法,品学兼优; 

    3、家庭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 

    4、高三学年总成绩排年级前列; 

    5、没有获得其它奖学金或助学金资助。 


    如果你符合申请条件,请按以下步骤进行申请: 
 
    一、本人向学校(铁路的向父母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填写《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飞铁路骄子助学金申请表》,经所在学校初审并加盖公章后报所在团县委(铁路的报父母所在单位团委)。(其中高考成绩,录取院校,院、系,专业栏目空缺后补) 

    二、团县委(铁路基层团委)按时间要求,审查合格后,将其中一份《申请表》统一上报省级青基会(铁路的由局团委登录铁路捐助中心网www.518ni.com(后缀net、org均可)管理后台“圆梦大学”项目录入数据库报铁路捐助中心)(留存备用一份)。 

    三、申请学生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应即到所在县团委(铁路的到父母所在单位基层团委),补填《申请表》中的高考成绩,录取院校,院、系,专业,等栏目信息。 

    四、团县委(铁路基层团委)收到学生补填完备的《申请表》后,应按照录取批次迅即补报省级青基会(铁路的通过局团委补报铁路捐助中心)。 

    五、 中国青基会和省级青基会将利用网络等媒体登载申请人《申请表》中的相关内容,以供资助人选择资助。(申请人填报《申请表》视为同意这些情况在一些媒体公开,以便有单位或个人自愿为你捐款) 
  
    六、申请人资助情况我们将在专门网站www.shangdaxuela.cn及时更新披露。 
  
    七、一旦你获得资助,中国青基会、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将会把《资助通知书》通过各级团委邮寄或送到受助生家里,并由省级青基会将奖励资助款人民币4000千元一次性汇入受助生个人金穗卡(铁路的由铁路捐助中心通过局和基层团委发到学生或家长手中)。 

    八、受助生收到《资助通知书》及银行汇款后,应按《资助通知书》的要求,做到以下3项: 

    1、按结对资助卡上的信息,向捐方写信表示感谢; 

    2、向中国青基会(铁路的向铁路捐助中心)反馈《资助款签收单》; 

    3、向中国青基会(铁路的向铁路捐助中心)反馈《受助生承诺卡》。 

    九、受助生应长期保存《资助通知书》,经常关心www.shangdaxuela.cn网站活动信息,积极参加中国青基会及各省青基会组织的活动,并志愿参与社会性义务服务工作。 

    如有问题,请登录www.shangdaxuela.cn了解(铁路捐助中心网站www.518ni.org) 

    或拨打铁路热线电话:010-51895885  路电021-95885 


    祝你考上理想大学! 


                                                               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 

                                                                     2006-06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