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微笑面对生活的磨难


作者:张海东 文章来源:兰州机务段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6-11-10 14:49:19


    叶青, 21 岁,现就读于湖北省专业技术学院,主修口腔医学专业。  

    21 岁的年龄,正处处充满着阳光和激情,可对于叶青来说,这一切都因为生活中的不幸而略显灰暗。 

    2002 年 8 月,叶青的母亲因严重心脏病做了心脏瓣膜更换手术病休在家。叶青是家里的独生子,性格开朗、积极乐观的他学习之余不仅主动和父亲一起分担家务,还经常和母亲一起聊天,试图以自己乐观的情绪来感染手术后静养的母亲。期间,父亲找叶青谈了一次话,希望正在上高二的他不要因为家里的事影响了学业,因为对于叶青来说,学习已接近冲刺阶段,可话没谈完父亲就已经放心了,因为他发现叶青远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坚强。  

    2003 年,一场更大的打击接踵而来,父亲被检查出患上了肺癌,因病情严重,需要立刻做肺部部分切除手术。当瘦弱的母亲把个消息告诉叶青的时候,他在也忍耐不住自己的感情,和母亲一起抱头痛哭,那一刻,叶青深深体会到了生活的现实和残酷。由于治疗的需要,医生不让家属告诉病人实际病情。叶青后来说,那一阵子最难以接受的就是不知如何面对父亲……那一天,离叶青高考还不到三个月的时间。  

    人生最大的幸福不是荣誉和奖励,而是你身边的人对你的关爱,对你的帮助以及由此激发的动力。叶青对这句话深有感触,当他最孤立、最无援、最寂寞、最难耐的时候,学校领导的鼎立帮助, 班主任老师的善意扶持,同学们热情的鼓励,正是他们,帮助叶青度过了这段不幸的人生路。叶青家庭的遭遇是不幸的,可他周围的每一个人,都向他献出了一份爱心,使他具有了冲破生活折磨的勇气。在最后的高考中,叶青以惊人的毅力通过了高考录取分数线,成为湖北省孝感市专业技术学院医学系的一名新生,而让他欣慰的是,父亲也渐渐渡过了危险期。  

    一年多过去了,经过将近一年的大学生活,现在的叶青又多了几分成熟,他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第一学期期末的考试中,叶青取得了全班第六名的好成绩。叶青深刻的明白,没有这个社会,没有学校,没有老师、同学的帮助就没有自己的一切,他给自己下决心:以后不管路途有多么的崎岖,多么的遥远,都不会退缩,不会犹豫。他微笑着告诉我说:“我要坚持到底。”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