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帮困助学显爱心


作者:张 棵 文章来源:库尔勒机务段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6-11-10 14:44:22


    巴依尔,男, 13 岁,蒙古族,现在和静县克尔古提乡上学。也许人们会认为少数民族孩子上学是普通的事,然而,对于巴依尔本人来说,这却是非常来之不易的。  

    由于家为牧民,生活非常困难,上学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即是美好的期盼,又是家庭生活巨大的包袱。孩子一天天在长大,对于求知的欲愿也在一天天的澎涨,可是,生活的原因使这种愿望早早止步。  

    是库尔勒机务段的人,给了巴依尔实现梦想的机会,使他有了在学堂里听讲学习的机会。  

    每年,库尔勒机务段党委、团委都十分关心贫困家庭孩子的上学问题。库尔勒机务段团委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帮助失学儿童重返校园。段团委在团员大会上,提议并通过了每位团员每年捐 10 元钱的提议,并将损献的钱物定期送到被救助者手中。目前,包括巴依尔在内的十余位贫困家庭儿童在库机段的帮助下,走进校园大门,学习科学知识。  

    库机段团员虽每个人所捐的钱物不是很大,但作为一项长远的活动,捐助行动已经持续了好几年。通过这种活动,团员青年们表现出来的热情,在当今这个经济发达、物质追求质变的年代就显得相当珍贵。同时,做为捐助者,看到被救助者快乐的学习生活,也激发了广大青年团员的荣誉感、使命感及成就感,从而引发了青年团员的爱国主义情感。  

    救助失学儿童的活动是一件有意义的活动,在库机段青年团员中,这个活动已经深入人心,在社会上也取得了良好的效应。目前,光检修车间的志愿捐助者也有不少人,在问及捐助者的想法时,大多数人都达了这样一个心愿 " 希望天下没有再失学的孩子,更希望他们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后,再没有希望被救助的孩子 " 。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