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琦丽考上了研究生


作者:钟世威 文章来源:哈铁工业总公司昂昂溪水泥厂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6-11-10 14:41:04


    “感谢‘帮困助学’工程、感谢总公司王主席对我的关怀和资助,这份关爱永远激励我刻苦学习,将来用所学的知识回报大家、回报社会!” 这是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系研究生,受资助学生柴琦丽饱含感激和真情的话语。  

    柴丽家住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父亲是哈铁工业总公司昂昂溪水泥厂的退休职工,常年患病,母亲没有工作,家庭生活十分困难。可争气的她从小学到中学学习成绩一直很好,高中毕业还一举考上了东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但四年的大学费用却成了全家人的一块心病 ……  

    新世纪伊始,局党委实施了“帮困助学”工程,在团组织的帮助下,哈铁工业总公司工会主席王永斌与柴琦丽结成了助学对子。三年来,柴琦丽和她的全家都感受到了王主席亲切的关怀,除了每年按时提供 500 元的帮困助学资金外,王主席还在节日期间来到她家走访、慰问,并鼓励她要好好学习,不要被困难吓倒。  

    大学 4 年中, 柴琦丽 年年考试都是全班第一名,年年拿一等奖学金,更是全校的“优秀三好学生”。 2003 年,柴琦丽不但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而且还以超出分数线 117 分的好成绩,一举考取了本校动物科学技术学院的公费硕士研究生。这年年末,她被推荐参加了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的“国际青少年消除贫困奖”的评选活动。  

    面对这来之不易的学业,面对这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的关怀,柴琦丽激动的说:没有党的关怀,没有“帮困助学”工程,就没有我的今天,将来我还要读博士,掌握更多的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