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爱,撑起一片天


作者:牡丹江分… 文章来源:牡丹江分局 郑彦涛 王海霞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6-11-10 14:28:58


    子女因经济困难而濒临辍学,是困难职工的最大心病。“不让一名铁路职工子女因贫困而辍学”,是牡丹江分局开展“帮困助学”活动的目的。 

    几年来,这个分局千方百计帮助困难职工子女接受教育、健康成长,使他们重新扬起了希望的风帆。史小卿,曾经拥有一个温馨幸福的家,然而父亲肝癌去世后,留下的是年迈的奶奶、多病的妈妈和 2 万元的外债。孤苦无助的史小卿,看到同龄的小朋友都 上了学,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走进校园。张宏姣,一家住在一间租来的不足 20 平方米 的小房子里,爸爸患脑溢血瘫痪在床,妈妈患子宫肌瘤, 11 岁的她担当起全部的家务活,洗衣、做饭 ……  

    像史小卿、张宏姣这样的孩子还有许多。  

    2001 年春天,分局开始实施“帮困助学”工程。分局领导班子成员率先与 12 名经济条件最困难的特困学生结成了包保对子,每人向特困生捐助了 500 元现金,并赠送了语言复读机、钢笔、笔记本等学习用品。在分局党政班子的带动下,“奉献爱心、点燃希望、帮困助学”成为了全分局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随着“帮困助学”活动的不断深入、拓展,  

    使一大批辍学儿童重返校园。  

    去年末,分局筹集“帮困助学”基金时,全分局通过党团员交纳特殊党费、职工群众自愿捐款、分局、站段行政拨款等形式,在不到 17 天的时间里,就筹集了 200 万元。  

    目前,全分局已有 381 名特困生受到了资助。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