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爱是动力


作者:库尔勒机… 文章来源:库尔勒机务段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6-11-10 14:27:06


    " 叔叔阿姨的帮助,使我灰暗的心又出现了光芒 …… 。 "  

    这是一封库尔勒铁路小学王志章小朋友寄给库尔勒机务段团委的信。在孩子稚气的语言中,我们读出了感谢,更读出了希望,读出了一个从阴暗角落走向光明大道的心灵表白!  

    由于家庭的不幸,王志章失去了父亲,原本就经济不很宽裕的家中,王志章上学便成了其家 中的一大块负担。在面临辍学的危急关头,库尔勒机务段团委及时的了解了这一情况,并迅速做出决定:决不能叫天真的孩子失去在校园里得到学习快乐日子!于是,王志章的学费,几乎在一夜之间就得到了解决。  

    不仅仅是就王志章一个人得到了库尔勒机务段党委、团委的帮助。和静县克尔提乡中心小学三年纪的巴依尔;和硕县塔哈其乡小学的马雪玉;和硕县特吾里克镇小学的米克依木等等,这些渴望读书,但又因经济问题而上不了学的孩子,都得到了库尔勒机务段志愿者的帮助。  

    5 年来,库尔勒机务段段团委在团内开展特殊团费助学活动,在落实好铁道团委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帮困助学资金的同时,开展多种渠道,筹集资金,用于对失学儿童的救助。虽然团委书记换了几届,但段团委都将团员自觉的捐款及时的送到每个被救助的孩子手里,并且与学校保持着密切的联系,随时关心,关注着每一个失学儿童的情况,将真切的关爱送到失学儿童的心里,将无私的真情撒播在祖国大漠边陲。  

    2003 年 3 月,段党委、段团委及团员代表驱车 300 多公里到贫困生家中慰问。当段团委将书包,文具送到和硕县哈塔其乡中学二年级学生马雪玉的手中时,这位 14 岁的女孩子半天没有说出一句话。但在她无言的泪水里,我们看出了感动,看出了幸福,看出了对勤奋学习的承诺。在这泪水涌动的同时,更激发了我们对参加救助失学儿童的热情,启发了我们对于学习的激情!  

    目前,被库尔勒机务段团员所救助的 3 名失学儿童,个个品学兼优,他们十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很勤奋,很努力的去学习知识,并表示一定要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给予他们帮助的叔叔阿姨们。  

    从一封封的来信中,全段的志愿者收到的不仅仅是感谢,他们看到的是孩子们在校园里欢快的玩耍,听到的是教室里传来的朗朗书声,使志愿者感受到了助人为乐的关爱之情,看到了祖国边疆民族团结和睦,相互帮助的美景,我们得到的,比那些儿童更多!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