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举行“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2•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12-9-17 9:08:56


 

2012年9月16日上午,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2圆梦希望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京张铁路上的青龙桥火车站举行。仪式上,贵州茅台集团、全国铁道团委、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全国铁路关工委、青龙桥站和北京交大代表共同为受助大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茅台集团的感谢。机械专业的一位同学和来自新疆的电器工程新生哈里木均向记者表示,以后有机会愿意加入志愿者队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回馈社会。

据悉,茅台集团此次共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一亿元,用于资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其中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获捐款100万元,用于资助铁路贫困学子,每人资助5000元,按照茅台集团的意愿,第一年资助3000元,第二年资助2000元。

仪式上,全国铁道团委副书记张腾向茅台集团对铁路学子的资助表示了感谢,茅台集团驻京代表激励铁路贫困学子努力学习,成为国之栋梁。

仪式前,青龙桥火车站站长向学生们介绍了京张铁路和青龙桥车站的历史和詹天佑的事迹,同学们瞻仰了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铜像,深刻感受到了第一位铁路工程师詹天佑的才能和智慧,对铁路发展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同日下午,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在石家庄铁道大学举行了发放仪式。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