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关爱助她圆梦大学


作者:四平工务… 文章来源:四平工务段郑家屯桥梁工区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6-11-2 16:11:33


    赵洪权,原郑家屯工务段郑家屯桥梁工区的桥梁工, 1998 年因患突发性脑溢血医治无效而离开了人世。原郑家屯工务段党、政、工、团各级领导主动捐献 500 元钱,为杨淑华和赵小丹送去了希望,希望小丹能够好好读书。  

    为了供孩子上学,杨淑华三天给别人织一件毛衣才挣 15 元的手工钱,给别人拆洗两套被褥,一天才挣5元钱,她有恐高症,一上高就头晕,当别人给她介绍了一个单位五至六楼的玻璃卫生的活儿时,她还是咬着牙,冒着生命危险逐层逐个玻璃擦了下来。当小丹得知情况后,抱着为她成长付出那么多的母亲失声痛哭:“妈妈,如果有来生,我还做您的女儿”。从那次才让小丹知道,是母爱、是真情才使这个已久倒塌已久的家又重新建立了起来,真情最有力量。  

    小丹在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高中后,当时的段工会和团委领导主动上门,给其在为学费、书费发愁的母女俩送去了一千元,解决了燃眉之急。两年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东北师范学院这个她向往已久的大学。在小丹上高中的三年时间里,段工会和段团委共筹措三千余元钱资助。  

    2002 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东北师范大学美术系,为了孩子的学费,杨淑华不想再给单位的领导找麻烦了,于是在小丹开学的前两天,把陪伴她居住了十几年的 50 ㎡住宅楼忍痛卖掉了。得知此事后,段团委立即向全段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了捐助活动,并将杨淑华母女俩的事向分局有关部门做了汇报,分局工会得知此事后非常重视,把真正落实局工会“三个决不让”作为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由工会李主席亲自组织召开有关部门参加的会议研究部署,并先后将援助1万1千多元贫困助学资金送到了杨淑华母女俩的手中,“老赵离开了我们母女俩这么多年了,可你们还没忘记我们,这些年净给你们领导添乱了,我不知怎么感谢才好,我 ……. ”杨淑华哽咽着,因为她的激动和被爱心的感动。  

    分局工会领导和团委领导专程到东北师范大学看望了在大学殿堂专心读书的小丹,并将1千元钱送到了小丹手中,并勉励她好好学习,将来回到家乡,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贡献力量。在小丹放假期间,段工会、团委的叔叔、阿姨多次带上一些书籍到杨淑华现在租住的家中看望小丹,希望小丹再接再厉,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四平工务段助学扶持过她的人们争光,为那些向她献爱心的人争光。  

    去年年末,东北师范大学的有关领导了解到赵小丹的家庭状况后,经研究决定减免赵小丹在校期间学费的 50 %。今年年初,郑家屯铁路中学的有关领导了解到杨淑华和赵小丹母女的情况后,特邀杨淑华到该中学做卫生清扫的工作,虽然一个月只有 200 多元的工资,但让杨淑华领略到了各个阶层人士的深深厚意。  

    我们希望小丹一路走好,我们更希望在播洒爱心的路上有更多坚实的足迹。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