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全路共青团启动“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飞铁路骄子”行动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06-11-2 16:10:07


    从刚刚结束的全国铁路“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飞铁路骄子”工作会议得知,铁路共青团系统将在全路奖励资助900名应届高考贫困新生,标准为每名学生4000元人民币。这标志着全国铁路共青团系统“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飞铁路骄子”公益行动全面启动。 

    “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飞铁路骄子”行动是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多年开展“帮困助学”之后,积极落实铁道部党组“三不让”承诺,保证2006年度铁路特困大学新生人人都能圆梦大学,再次推出的以奖励资助铁路特困大学新生的公益行动。 

    6月11日,全路“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飞铁路骄子”会议在沈阳召开,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理事长及18个铁路局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奖励资助的标准、对象、条件、申报程序、管理流程等作了统一要求。 

    “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飞铁路骄子”行动是中国青基会、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联合33家省级青基会,共同推出“希望工程圆梦大学”助学活动的组成部分,会议确定资助对象是2006年全国普通高校统招录取的铁路贫困家庭学生,品学兼优,家庭年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等。

    据悉,自1992年铁路开展“希望工程”活动以来,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先后在湖南、江西、安徽、山东、广西、新疆、湖北、宁夏等省实施希望工程,资助贫困学生21695名;主动配合铁道部定点扶贫县、三峡工程移民项目和路内边远山区资助建设希望小学25所,希望书库12个,计算机教室16个。从98年以来,在全路帮困助学,资助5749名铁路特困生。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