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首页 >
返回上一页

全国铁道团委 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举办“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3铁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


 

双击自动滚屏 时间:2013-8-27 16:42:02


    8月25日、26日,全国铁道团委、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联合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甘肃省公司、陕西省公司,兰州铁路局、西安铁路局分别在甘肃省陇西县、陕西省佛坪县举办“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3铁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暨新生入学适应心理指导讲座”。全国铁道团委,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甘肃、陕西分公司,兰州铁路局、西安铁路局和甘肃省陇西县、陕西省佛坪县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出席助学活动的嘉宾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及证书,受助学生代表、刚刚考入西安财经大学的汪转云和考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秦欢代表受助学生发言,表示将用一颗感恩的心把这份爱心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刻苦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用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的命运。同时希望受助学生懂得感恩、学会自立、勤奋学习,努力交出一份满意的大学答卷。
    全国铁道团委副书记、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副理事长张腾在助学活动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鼓励大家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在学校里掌握过硬本领,有决心和愿望去改变自己的命运。要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去面对未来的困难;要以一种济世的胸怀去面对以后的人生。同时她以一个老团员的身份勉励在场的同学做到“英雄不问出处”,并祝福同学们学业有成,前途光明。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由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希望工程捐款1亿元,由33个省级青基会具体4餉责,用于资助考入二类本科以上院校、品学兼优、来自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应届大学生,受助学生达2万名。其中,由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负责向100名农村贫困大学新生进行资助,受助标准为一次性补助5000元/人,共计50万元资助金。    
    为贯彻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切实帮助贫困大学新生顺利迈入大学校门,不断深化希望工程爱心助学行动,全国铁道团委、铁路青少年发展捐助中心已连续八年开展希望工程“圆梦助学”活动。截至2012年底,共募捐资助支出1689.4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万名;资助建设希望小学25所、希望书库14个、计算机教室16个。先后开展“圆梦号”、“手拉手”、“帮困助学”、“圆梦希望”活动,设立“茅以升铁道希望之星教育奖”,共资助7427名铁路特困生,免费护送5000余名贫困大学生进校园。 2004年、2006年先后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和自律与诚信建设全国先进单位,2010年被评为4A级社会组织,2012年荣获全国青基会系统“一致行动”奖。
    活动最后,由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两名青年志愿者分别向受助新生做了“新生入学适应心理指导讲座”。受助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和授课的志愿者交换了联系方式。





【相关链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